湖南科技大学颜中军教授来我院讲座

2020年12月16日 23:16  国学院    2    收藏

QQ图片20201217090425


(本网讯 通讯员 丁国婧)近日,第九届全国国学院院长高层会议在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举行,在论坛开启的同时,参与论坛的各高校名师也走进了国学院的讲堂,为国学院学子开展了系列国学讲座。

国学讲座第二场由湖南科技大学颜中军教授为大家主讲,国学院周建刚教授主持。颜教授分享的题目是《先秦名家的思想特征与语言风格》,非常完整与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先秦诸子各家的主要思想,介绍了诸多先秦名家中的代表人物,对儒家、道家、名家等均有涉及,引经据典,妙趣横生。颜中军教授在讲授的过程中为大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白马非马”的观点,激起了大家的思考。颜教授风趣幽默的讲授与鼓励学生大胆发表感受的风格受到了国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在温暖融融的氛围中结束,听名家讲授,与名家对话机会难能可贵,讲座不仅受到国学院学子的喜爱,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其他学院的国学读书会会员。名家讲座是同学们冬日读书的最好助力,更能坚定同学们深造考研的信念,我们也更期待下一场名家讲座,可以感受更多名家风采,积极进行学术追星!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