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学院院长会议系列讲座走进国学院

2020年12月16日 23:04  国学院    0    收藏

(本网讯 通讯员 丁国婧)近日,第九届全国国学院院长高层会议在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举行,在论坛开启的同时,参与论坛的各高校名师也走进了国学院的讲堂,为国学院学子开展了系列国学讲座。

系列讲座从12月13日拉开帷幕,第一场由安徽省社科院副研究员王树森博士主讲,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读书求学的心路历程,探讨了王博士发表在北京大学学报上的文章——《唐蕃角力与盛唐西北边塞诗》,王博士在讲座的最后给即将考研的学子分享了考研经验,祝愿大家可以顺利上岸。

第二场由湖南科技大学颜中军教授为大家主讲,颜教授分享的题目是《先秦名家的思想特征与语言风格》,非常完整与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先秦诸子各家的主要思想,颜教授风趣幽默的讲授与鼓励学生大胆发表感受的风格受到了国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第三场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董恩林教授为大家主讲《儒家经典与人生修养》,讲座中董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四书,并提出作为国学院学子,一定要精读四书的观点,又结合儒家思想与实际经验,鼓励大家锻炼思维与表述能力,才能在求学生涯中精益求精。

第四场由海南师范大学张震英教授主讲,张教授学问口才俱佳,平易近人,为大家讲授《如何跨入古典文学殿堂》,受到了一众热爱文学的同学的追捧,讲座以温暖融融的气氛结束。

至16日,国学系列讲座至此告一段落,听名家讲授,与名家对话机会难能可贵,讲座不仅受到国学院学子的喜爱,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其他学院的国学读书会会员。系列讲座是同学们冬日读书的最好助力,更能坚定同学们深造考研的信念,我们也更期待下一场名家讲座,可以感受更多名家风采,积极进行学术追星!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