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学生”的国学之旅

2021年09月15日 13:42  国学院    0    收藏

6月21日,国学院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湖南科技学院留学生。

当天,在这群来自异国他乡的客人即将毕业离校之际,共二十多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洋学生”走进了国学院。

在国学院内,他们体验了国学味十足的国学文化之旅,他们都在老师的指导下穿上了中国传统服装,学习了中国传统相见礼。

有道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在国学院小成堂内,国学院欧阳平彪老师与留学生合奏了一小段《高山流水》,十分精彩。在这次合奏中,双方通过琴曲寓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的国家友谊深长。

在课程的最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他们即将回国之际,国学院给他们普及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让他们眼界得到了扩宽,他们通过这次课程都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中国传统乐器风风韵韵的雅致魅力。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