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发掘红色文化 强化科研育人

2020年08月25日 15:32  国学院    160    收藏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发掘红色文化 强化科研育人 

向薛峰 

 

473D63BA4967FD6A3344C23EDF1B0BF2

2020年7月28日至29日,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副研究员傅宏星老师携国学院2019级向薛峰、侯鲁豫、李怡、吴飘等4位同学带着他们的科研成果前往常德,参加了“工运先驱者的初心与使命——黄爱思想生平学术研讨会”,4位同学的研究论文均获得会议优秀论文奖。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主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总工会、中共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办,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员会和武陵区人民政府承办。研讨会期间,同学们还走进常德市博物馆、芦荻山乡黄爱村,走进鲜活的历史情境,考察历史实物,感受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紧接着,傅宏星老师又指导国学院2018级吴越和2019级向薛峰、侯鲁豫、李怡、吴飘、黄湘怡等6位同学展开了关于夏明翰的研究。9月16—18日,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湖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学习弘扬夏明翰革命精神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学术研讨会将在衡阳举行,傅宏星等师生7人均以研究论文参加了该学术研讨会的征稿,并做好了参会的准备。

这是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积极开展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的集中体现。国学院自成立之日起,便秉承立德树人宗旨,去年以来更是强调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发挥科研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通过红色游学、红色研究、红色巡讲、红色诵读等多种方式,将红色文化与国学教育相融合,引导学生在深入发掘、研究红色文化中深刻感知、体验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增强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

参加暑期红色文化学术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红色文化学术活动最让我们震撼的就是革命前辈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就应该弘扬这种精神,增强使命担当,把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更为坚定而高远。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