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 大学师生带着国学课走进中小学校园

2021年11月15日 14:43  总台湖南总站    90    收藏

     “无极而太极,太极动而生阳,动极而静,静而生阴。”11月2日,在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古琴室,古琴老师欧阳平彪为小学生们现场弹奏周敦颐谱写的古琴曲《太极游》。悠长的琴声中,小学生们享受音乐带来的静谧,领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CZZ%`7Y4KZXW`F)2SF$YP8X

                                        欧阳平彪教学生们弹奏古琴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从今年10月开始,湖南科技学院的师生们走进永州市内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汉服礼仪、九疑古琴、碑刻传拓、摩崖石刻实地教学等国学实践课程,近两百位中小学师生参与其中,感受国学、传承国学。


监制:张文雷 蒋琦 王智达

主编:赵喜

记者:赵喜

策划:宋凯欣

统筹:王广蓉

图文:黄一华

制作:高媛

编辑:符伶俐

通讯员:李谌涵 黄彩燕

来源: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7119850755666789528&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