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仿真教学推广摩崖石刻

2021年10月28日 21:08  国学院    8    收藏

(通讯员 宁央贝 周平尚)

10月26日,永州市零陵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朝阳岩来了一群特殊的身着古装的“演员”,他们充分依托摩崖石刻蕴含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自编自导古装情景剧开展实地仿真教学,助推永州摩崖石刻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这是湖南科技学院“读石”系列摩崖石刻体验课的场景之一。

学生们在青阳洞外聆听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张京华教授讲授张三丰第十三代弟子闭关的那些事;在大字榜书“聚胜”下倾听该校国学研究院教师侯永慧讲述南渭安和王的一生。为更广泛地推广宣传摩崖石刻,该校师生借力短视频,依托摩崖石刻蕴含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自编自导小道士下山、明朝王爷等古装情景剧。

该校拍摄的“读石”系列短视频精彩纷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冉毅教授观看短视频后在朋友圈中评论道,该校结合本土优秀文化创新教学方法,采用永州摩崖石刻历史人物仿真授课教学,比被教育部指导教学创新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更生动真切,更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植入学生心底。

(转载自 潇湘晨报)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