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师生助力永州摩崖石刻出圈走红

2021年10月27日 21:03  国学院    0    收藏

(通讯员 张成源 向薛峰)

最近,湖南科技学院师生拍摄的“读石”系列摩崖石刻体验课堂短视频迅速走红网络,总浏览量已超过100万次。

为助力永州摩崖石刻“出圈”,湖南科技学院师生积极探索“高校+地方+服务+宣传”模式,推陈出新创作出“读石”系列摩崖石刻体验课堂短视频,助力进一步擦亮“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永州文旅新名片。

“读石”系列短视频由湖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国学研究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联合出品,目前已发布“何须大树”摩崖石刻背后的故事、“寻宝记”探秘一代文豪黄庭坚、濂溪先生那些事、国风美少年开讲摩崖石刻、古琴曲《太极游》再现朝阳岩、探秘道教闭关神秘小洞和认山神为“干爹”是种什么样的神仙体验——揭秘神秘石山保等7个主题。

湖南科技学院坚持“扎根潇湘大地办大学”理念,主动服务地方,积极开展校地交流、促进校地合作,不断在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优势产业、原创技术、创新平台和创新人才制高点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转载自 新湖南)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