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湖南科技学院与小学合作 讲述“石头背后的故事”

2021年10月23日 21:41  国学院    1    收藏

今天,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与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小学“牵手”,确定国学研究院师生每周带领杨梓塘小学学生,赴永州摩崖石刻群开展“读石”系列摩崖石刻体验课。

该体验课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小学生传授摩崖石刻相关知识。10月19日的第一堂体验课,在永州市零陵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朝阳岩开课,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师生为零陵区杨梓塘小学五年级64班的10余名小学生讲解“石头背后的故事”,主讲人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院教师侯永慧,带领大学生助教为小学生们详细介绍朝阳岩的整体风貌。在实践环节,侯永慧又让小学生辨认摩崖石刻上的一个个汉字,讲解摩崖石刻的镌刻过程及其相关的历史名人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

据了解,湖南科技学院积极践行“扎根潇湘大地办学”理念,注重开展校地合作,以各种形式服务所在地永州市内各中小学校。其中国学研究院与杨梓塘小学深度合作,参与该校课后辅导服务,组织师生开展国学课堂、讲授国学知识、传播国学文化,让九嶷古琴、汉服礼仪、碑刻传拓等特色课程走进小学课堂。

3263f25e017b2cb590f28bf660eea8f387ffe19b1634945865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1年10月23日05版)


湖南日报:

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1-10/23/content_1545174.htm?div=-1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