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初印象:新生家长眼中的国学研究院

2021年09月14日 08:38  国学院    207    收藏

国学初印象:新生家长眼中的国学研究院

通讯员 向薛峰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20219月10-12日,国学研究21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每一位新同学都寄托着全家的希望,所以不乏很多家长亲友陪同入学。人流中这些匆忙而喜悦的身影,涌动在初秋的“濂溪书院,俨然交织成一幅幅鲜活生动的风景。

对于选择国学研究院的缘由,以及对“国学专业”的第一印象,新生和家长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眼中的国学研究院。

古典高雅环境设施

到国学研究院的环境,首位入学报到新生史皓旭爸爸说:国学研究院幽静、很敞亮、很舒心,感觉像回到家里一样,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我十分放心。

新生魏春雨的妈妈说:“我从江西南昌过来,陪孩子报到这一天时间很紧,安排好孩子入住宿舍及开学的各项事宜后,本来打算直接回家的,再次路过国学研究院,我还是想进来再看看。国学研究院环境设施既古典又兼具现代化,既高雅又不会产生距离感,孩子能到这里读书是福气,是个正确的选择。

在办理好各种入学报到手续之后,新生及家长们在国学2101班班主任夏翠兰老师和迎新副班、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学研究院为新生配备的专属教室“翼翼斋”以及碑拓、汉服、古琴等特色教室。

细致周到的接待服务

新生曹钰婷的妈妈说:“一进校门就有来接我们的同学,帮我们拿行李,来到国学研究院之后,孩子们非常热情,真特别感谢他们。

“报到点的服务很到位效率很高,流程非常人性化,不需要排队,不到两分钟这边的手续就都办好了,志愿者们的解说也非常耐心。”新生姚铫爸爸说。

“我是中午到的,外面很热,学长学姐们在我进门后就为我端茶递水,迎新点也专门设在空调效果极其舒适的濂溪书院让我心里感觉很温暖。”谈到帮助“一对一”学长学姐们来自山东省的新生朱蓉同学显得特别激动。

据悉,国学研究院本年度招新工作延续了历届的优良传统,为每名新生都配备了“一对一”接送的学长学姐,陪同完成入学报到的全流程。

全新体验学习生活

迎新工作结束后,国学研究院及时举办了“新生见面会”,院长张京华教授详细为新生介绍了学的办学理念、发展愿景、育人模式及人才培养方案,表达了对新生的希冀和寄托。新生班主任夏翠兰老师则针对“what”“why”“how”三个词向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新生张凯斌同学谈及其对于“国学专业”和国学研究院的第一印象,他说道:“之所以选择国学研究院,是因为本身对于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也希望能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做出一番成就。”

国学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关心和支持,也需要全体师生的奉献与付出四年的陪伴,四年的学习,此刻的相遇,未来的期许!我们期待四年之后,现在的每一位新生都可以成为一颗“读书种子”,成为一个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着温情和善意的人,成为一个对国家、民族和社会有用的人……所有的祝福与希翼此刻只汇聚成一句,“同学你好,欢迎成为国学大家庭的一员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