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2021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21年05月14日 09:00  国学院    0    收藏

国学院2021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各位老师、17级同学:

2017级毕业论文答辩定于5月18日(周二)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小组成员

答辩工作分为两个小组,成员如下:

第一组:张京华(答辩主席)、周平尚、彭敏、敖炼、侯永慧(答辩秘书)

第二组:周建刚(答辩主席)、傅宏星、周欣、林云鹤、夏翠兰(答辩秘书)

二、答辩学生

答辩学生共计19人,分为两个小组,名单及答辩先后顺序如下:

第一组:彭浪、张泽艳、陈汝双、刘思捷、谭薇、龙文君、张阳、王珏琤、雷蕾

第二组:李友皓、刘福伟、文婷婷、邱玲、雷日梅、李燕、黄秀涛、蔡婕、朱梦雅、丁越

三、答辩时间

5月18日上午9:00—12:00,两组同时进行,若上午未完成则下午15:00开始继续答辩。

四、答辩地点

国学院濂溪书院(第一组)、博习斋(第二组)

五、答辩流程与工作要求

1.参加答辩的同学须在评阅合格后在系统里提交答辩申请,并于17日上午10点前将论文纸质稿(双面打印)一式5份交给该组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提前分发给答辩小组成员提前审阅以备提问;论文内容及格式须符合《湖南科技学院毕业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排版规范、美观。

2.答辩学生必须在答辩前准备好自述论文的PPT,内容包括:首页(论文题目、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答辩时间)、选题目的和意义、主要资料情况、主要内容和观点,以及主要价值或创新点等。

3.各小组答辩秘书负责本小组答辩的组织和记录工作,以及答辩结束后的资料整理。

4.学生按上述分组名单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基本流程为:

①答辩人进行论文自述,要求有PPT展,时间控制在5-8分钟;

②答辩组老师就学生论文进行提问,一般由答辩主席提2-3个与论文密切相关的问题,必要时,其他教师也可提出问题;答辩学生要做好问题的记录,如有必要,可以请提问人重复一次;

③答辩学生记录好问题后回到座位上做准备,并在后2位同学完成论文自述和提问以后再进入答辩席回答问题;期间,答辩教师可以追加提问,学生即席回答。

④教师点评:答辩主席或提问教师对学生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时间控制在3分钟。

5.答辩结束后,答辩组应认真评议,逐一填写答辩意见,给出答辩成绩并总结答辩情况;学生应根据答辩老师以及指导老师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在内容与格式均达到要求以后才能将论文最终定稿上传到系统,届时由夏翠兰老师统一录入论文成绩(五级制)。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

                   2021年5月14日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