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学子工程”打卡国学院

2020年12月16日 21:09  国学院    0    收藏

好风须借力,送人上青云

2020年12月11日,永州爱心单位“温暖学子工程”捐赠仪式暨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国学教育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国学院小成堂举行。15名学生接受了来自湖南神斧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义工协会、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和湖南科技学院学工部送来的关心与温暖。

仪式由国学院党总支书记蒋诗堂主持并介绍了与会嘉宾。首先是湖南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唐华山致欢迎词,在欢迎与会嘉宾的同时,大力赞扬了这种资助贫寒学生的义举,最后殷勤嘱托受资助学子们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将爱心传递下去。

永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赵文华表示,爱心企业在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能够主动关注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是全社会应该学习的榜样。并号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够成为一家有担当、有信念、有作为的优秀企业。

湖南科技学院优秀校友、爱心资助单位湖南神斧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屈文勇代表企业全体员工,就自己的感想发表了谈话,他分享了自己关于此次“温暖学子工程”的认识,并进一步表示要加强与公益组织的联系,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不断嘱托受助学子要努力学习,将来能够回报社会。

然后是国学1901班周和敏同学代表国学院全体受资助学子发言,她深情的感恩,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虽然2020年很难,但还是有不少温暖,没有一个冬天无法跨越,没有一个春天无法到来”。并代表全体学子郑重承诺,认真学习,好好读书,回报国家,服务社会。

之后是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代表国学院致答谢词,他说道:古人的理想是“聚天下英才而教之”,但在国学院,也可以是聚天下“寒门”而教之,有教无类,而且乐于教天下“寒门”。他承诺,绝不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培养对国家社会有感情的人。并赞誉义工服务广开风气,号召受助学子传递爱心。

恩欲报,怨欲忘 ; 报怨短,报恩长。

最后,与会嘉宾为国学院受资助学子现场颁发了三万三千元的资助金,并为国学院国学教育服务队授旗。此次活动给予了师生们极大的鼓舞,“山中建名校,为国育英才”,这是国学院的理想,要实现这样的理想,就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但也离不开社会带来的帮助。我们更应该记住这些雪中送炭的大爱者,他们送来的也是一缕好风,好风须借力,送人上青云。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