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摩崖石刻研究团队系列文章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刊出

2020年11月19日 13:26  红网    0    收藏

44444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敖炼)《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文岭南”专版10月28日整版刊登了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摩崖石刻研究团队的三篇文章,包括“摩崖碑拓”课程专任讲师敖炼的《南岭摩崖石刻群的时代特征》,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李花蕾的《〈云林石谱〉中的南岭地貌》,国学院特聘教授、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寻霖的《阳明弟子徐爱南岭诗刻考述》。《南岭摩崖石刻群的时代特征》概括介绍了南岭摩崖石刻的起源、时间特点、主题内涵。《〈云林石谱〉中的南岭地貌》介绍了宋代杜绾的《云林石谱》及其亲笔题名。《阳明弟子徐爱南岭诗刻考述》考证了徐爱在月岩的三幅诗刻及其创作背景。三篇文章归纳了南岭摩崖的水石奇观特点,是首次面向读者系统推广南岭摩崖石刻的学术性文章。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摩崖石刻研究团队对永州乃至岭南摩崖石刻予以高度关注和持续研究,目前团队主要成员有张京华教授、李花蕾副研究馆员、周欣副编审、彭敏博士、周平尚讲师、侯永慧讲师、敖炼讲师,以及周慧玲教授、李科燕讲师,和外聘教授寻霖、杨宗君等多人。团队迄今出版相关著作8部,发表论文150余篇,提出“石刻上的文学史”“摩崖文学”等重要概念。  《中国社会科学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是我国第一份面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和爱好者的国家级专业理论学术报纸,在全国理论学术界和党政研究部门形成较大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敖炼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940.html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