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淳昌郡为我校国学院捐赠防控物资

2020年04月03日 21:05  国学院    0    收藏

        近日,韩国全罗北道淳昌郡为我校国学院师生捐赠的防疫口罩2200个,漂洋过海一个多月终于抵达学校。

国学院与韩国全罗北道淳昌郡训蒙斋书院为汉文化交流联谊单位。2月上旬,新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球都面临着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等情况,尽管韩国疫情形势也较为严重,训蒙斋书院时刻关心着国学院防疫情况,与淳昌郡郡守协商,通过多方奔走努力,顺利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KF94口罩200个,分为2批通过EMS国际快递发出,以解决学院师生开学后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训蒙斋是朝鲜中期著名性理学家河西金麟厚(1510~1560)于1548年建造的讲学堂,引领朝鲜儒学发展,培养出以政治家、文学家郑澈为首的一批名流,被誉为韩国儒学的摇篮。训蒙斋山长金忠浩先生,号古堂,是韩国大儒艮斋田愚先生传人,多年来积极推动中韩儒学交流,曾专程前往湖南永州道县濂溪书院,依照儒家传统礼仪举行了祭祀典礼。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