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史》荣获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2018)一等奖

2019年09月29日 15:57  国学院    0    收藏

《新元史》荣获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2018)一等奖

DSC_7276



本网讯(周平尚2019年9月25日,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2018)”最终结果,由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点校出版的《新元史》荣获一等奖。

据悉,“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为全国古籍类图书最高奖,其前身为全国古籍整理优秀图书奖,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于1992年设立,自2006年起每年评选一次。2019年9月4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者委员会主办的“第34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在福州举行,会议评选出“全国古籍出版社年度百佳图书(2018)”,其中一等奖共37项,二等奖48项,普及读物15项。

据了解,《新元史》点校本新版是2013年度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由张京华教授领衔的团队历时5年点校完成,今年3月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全书精装10册,共计5000页,310万字,校勘记4万字800余条。另悉,此前国学院点校的《日知录校释》、《庄子义海纂微》曾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二等奖,《经传释词》(《高邮二王著作集》)曾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