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梦里的夏天

2019年09月25日 16:38  国学院    0    收藏

       军训——梦里的夏天

   国学院2019级    聂文豪


     

IMG_9865



     就如《无声告白》中所说:“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在青春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人公,若不是想要痛痛快快的活一场,又何必来这人间?也因如此,我才会踏入大学,在自己的青春里,活一场,拼一

明明暑假里的每天都是那样的阴雨绵绵,可当我们踏入大学校园的一刻似乎老天就用那火热的太阳兆示着:属于我们的军训生活注定倍感煎熬

但是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会踏出脚下的这一步毕竟生活永远在继续,我们只能一直往前。

还记得刚开始的几天,似乎每一天都是新生青涩我们对军训的理解只是:十五天!一个数字而已,但我们并不知道,这样短短的两周,却是一辈子也回不去的青春。

在那时,我们的一个联队人数是最少的,但是激情却一点也不比别人少。太阳在记忆里一直都这么灿烂,那像金子一般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暖暖的,热热的,我们的心里也是温暖的。不得不说,军训是很辛苦的,教官是很严格的,太阳是很猛烈的,我们是叫苦不迭的。每天一遍的站军姿、转体运动、齐步正步跑步有些乏味,也就是这短短几天,我们原来白皙的皮肤也变得黑黝黝的。夸张一点的说,我们的汗水合在一起就是一条河,当然,那也只是专属于我们的“汗水河”。

在这种高强度的训练里,总有些人在我们的青春中,扮演的是戏份很少的角色,由于身体不舒服,无法继续下去,我们的联队人越来越少,令我羞愧的是,由于嘴馋,在军训期间里我也作为病号,休息了几天,但不得不承认,那几天虽然舒服,但心里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是奋斗的激情吗?是青春的洋溢吗?我不太明白,我只知道的是那几天我似乎多了点遗憾,听着同学们军训时那些快乐的事,看着同学们滴滴留下的汗水,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是遗憾,真的是遗憾!

   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军训期间里总认为很慢的十五天就这样跑过去,连它的影子也没有抓住,最后几天,原本以为被淘汰的我,又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还记得这一天,原本不见的他们都出现了,那时候才明白心里的那股湿热的感觉是什么,其实她只是感动而已啊!大家又一次站在了一起,我才发现大家脸上的都是笑容,如蜜糖一般的甜,教官粗犷的脸也柔和了下来。因为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个夏天是仅剩下几天的我们的夏天原本很累的军训发现在休息时,即使只是吹着一丝丝的风那也是最好的礼物。

   终于,随着领导的几句话,军训已经彻底落下帷幕随着记忆,操场的银屏里闪过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同学们端正的军姿,夜里操场发亮的大字,最后的呐喊声,也最终成为了梦里的画面,远远的走了……

   如果再来一次,我希望自己能是火里那只起舞的凤凰,在烈日下还能闪闪发光,黑格尔曾这样说:“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想,这个夏天我体验到的是与大家在一起的每个美好的瞬间,就像一首歌中所唱的:“我知道,这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我也不会在对谁满怀期待……!”军训结束了,生活才刚刚开始,愿我们都能没有遗憾,活的精彩!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