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你我同庆生

2019年09月24日 13:43  国学院    10    收藏

IMG_20190909_194834


本网讯9月9日晚,国学院在小成堂举办“成长生日会”。国学院老师、40名老生和20名新生全体参加了这次聚会。

张京华院长向在坐的同学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成长?”为此次生日会拉开序幕。同学们开始思索,并且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新生杨姝同学的回答十分精彩,她的回答是:“成长即存在。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都是在不断的成长,每一次的成长都需要我们的不断奋斗。大学,将会是一次新的成长。”

张京华院长说,生日的本义是纪念父母的辛劳昫育。提醒大家给父母发一条感谢信。

随后张老师又向大家提出一个问题:“植物有没有感觉?”

如果植物没有感觉,它为什么要成长?

它成长,一定是因为它感觉得到生命的快乐!

IMG_20190909_193727


国学院的走廊上悬挂着一幅书法:“窗前草不除。”讲的是周敦颐的哲学思想,天命流行,关怀万物。

琴声和箫声逐渐响起,伴随着音乐,同学们谈古论今,互赠祝福。一份沉淀着老师关怀的蛋糕将生日会推向了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许愿,一起分享。

人人得以自由展示才艺,大家不断地发现身边的好声音。通过有趣的故事,拉近了新老同学的距离。成长生日会圆满地落下帷幕。

国学院学生的集体生日起因于1999年9月9日出生、乳名“小九”的刘思捷同学。据悉,这次聚会是国学院的第三次集体生日,活动所需费用全部由老师个人赞助。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国学院的精神更好地传承,让国学院的友谊永远流淌;让这个小班制的国学院师生群体更像一家人。通过此次活动,国学院的每位同学都因为生活在这个集体而高兴。也希望每一位国学院的成员在成长路上都能努力奋斗。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