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姻” 共谋发展

2019年09月24日 13:04  国学院    326    收藏

学院“联姻” 共谋发展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79882.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周平尚)10月19日至21日,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张晚林教授,哲学硕士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颜中军副教授,温航亮博士,汪隐峰博士,来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考察交流,与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等人展开洽谈,双方就合作办学达成初步协议。


考察交流座谈会上,颜中军副教授就此次考察交流之旅进行了介绍。他说,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改革,拟在思政专业本科生大三选择方向时增加国学方向,为此来国学院考察交流协商合作办学事宜。他希望有深厚国学功底的国学院教授到科大兼任硕士生导师,同时推荐优秀的国学院毕业生到科大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张京华教授对科大人文学院哲学硕士点四位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详细介绍了国学院成立以来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说,国学院自2015年批准成立以来至今将近3年,自2016年招生以来至今将近2年,尚未完成一个本科教育周期,但课程设置基本完成,团队组建基本完成,学生管理及招生状况良好,设施设备基本到位,软件硬件磨合稳定,学院的方针、方法、学风与中长期规划基本形成,业已取得了一批显著的科研成果,对外交流顺利开展,获得了学术界、文化界、地方社会和本校师生的良好声誉,国学院初创阶段已经顺利完成。他希望与科大人文学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两学院合办本科国学方向专业,做大做强国学专业。


双方还就国学专业开设课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软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国学方向本科生联合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践、本科生攻读研究生深造和兼任硕士生导师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


期间,张晚林教授还为国学院师生作了“传统文化如何才能有力量?”的讲座,与大家共同探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