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大张晚林教授畅谈“传统文化如何才能有力量”

2019年09月24日 13:03  国学院    277    收藏

湖南科大张晚林教授畅谈“传统文化如何才能有力量”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10/20/695220.html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10月19日晚,湖南科技大学哲学系张晚林教授作客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为师生讲述传统文化如何才能有力量。


张晚林教授指出,如今国学很热,传统文化很兴盛,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在极力倡导,但深入其间研究发现传统文化没有在当下的生活中生发力量,这与社会大众对之浸润不深有关,但更与一些浸润很深的人,没有生发力量相关。那么,如何能使传统文化进入当下的生活,从而生发力量呢?张晚林教授从相信天命、相信因果、要有乡土与宗族情结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从而让传统文化更有力量。


张晚林现为湖南科技大学哲学系教授,哲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在湖南科技大学创办弘毅知行会,以求弘扬中国儒学,践行“知行合一”之精神。个人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兼任湖南省孔子学会常务理事,湘潭市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协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民间传统文化的讲习与传播。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