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摩崖石刻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校企合作助推摩崖石刻研究

2019年09月24日 13:02  国学院    116    收藏

红网:永州摩崖石刻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校企合作助推摩崖石刻研究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199.html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11月18日晚,在创发集团20周年暨戴斯酒店、潇湘意美术馆2周年庆典上,创发集团董事长王天明、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张京华等宣布永州摩崖石刻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张京华在庆典上向大家介绍道,“永州摩崖石刻”微信公众号是“永州市摩崖石刻研究会”(筹)和“永州摩崖石刻博物馆”(筹)的官方微信平台。“永州摩崖石刻”微信公众号致力于勘查、研究、保护、宣传永州境内的古代摩崖石刻,是迄今全国唯一的有关摩崖石刻的微信平台。他指出,永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史学方面有舜帝南巡,文学方面有柳宗元山水记,哲学方面有濂溪理学,文物文献方面有摩崖石刻。永州人最有资格谈论文化,也最有理由追求高雅的有品味的生活。永州需要用文化来点亮这座城市,永州需要更多的关心文化事业的企业家,同时我们的文化也需要所有的永州人来培养它爱护它。

 

王天明表示,作为永州本土企业,挖掘本地人文资源,传承本地历史文化是本土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两年来,企业围绕永州文化的特色、亮点,依托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智库优势,重点筹划建设永州摩崖石刻博物馆、永州市摩崖石刻研究会和永州摩崖石刻微信公众号,将其打造成为永州的文化名片。

 

永州是全国少有的摩崖石刻集中之地,永州的摩崖石刻,在唐代元结手中大放光彩,历经宋、元、明、清、民国朝代,蔚为壮观,形成大规模的摩崖胜景,初步统计其数量当在两千幅左右。迄今为止,有阳华岩、朝阳岩、浯溪、月岩、澹岩、玉琯岩、月陂亭七处摩崖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州的摩崖石刻多为诗文,诵咏风雅,勒之于石,粲然可观,也有不少题记题名、榜书类型,篆隶行楷,众体皆备。永州的摩崖石刻是永州人文自然景观的重要名片,也是永州文化遗产的重要代表。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