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课 诵经典 行礼仪

2019年09月24日 12:53  国学院    266    收藏

新学期第一课 诵经典 行礼仪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3492.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聂湖 夏汉伟)2月25日,是湖南科技学院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该校的国学院小成堂,40位国学精英班学生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儒家经典篇目《大学》,师生们以其特有的方式打开新学期第一课。


晨读过后,国学院张京华教授和周建刚研究员来到小成堂与同学们一起行开学“相见礼”,师生们双手合抱端拱举于胸前,一齐俯身相互揖拜。礼毕,师长向学子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予新学期的殷切期望。学生易绍虎说道,学院通过行师生相见礼的方式打开新学期的第一课,大家穿着汉服其乐融融聚在一起晨读、行礼,不仅可以丰富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还能加深师生间的情谊。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