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更多这样的好老师 系列报道《师耀湖湘》引发热议

2019年09月24日 12:42  国学院    4    收藏

新湖南:时代呼唤更多这样的好老师 系列报道《师耀湖湘》引发热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记者 余蓉)由湖南日报教科文卫新闻中心策划采写的大型系列报道《师耀湖湘》,自4月8日推出以来,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报道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湖南省教育厅官微“湘微教育”同步推出,其中仅新湖南客户端点击量已达到429.7万人次。读者纷纷点赞留言道,“这种把教育当成自己终身事业的老师值得尊敬”“国家的教育事业需要更多这样的老师”。


《湖南日报》系列报道《师耀湖湘》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中遴选报道对象,目前已刊发《袁隆平:当老师,就是为学生指引方向》《张京华:沉潜于野,静水流深》《马安健:大山深处,大爱无声》等9篇报道。每篇报道一个整版,由主稿、名片、手记、评说、图片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每一位报道对象的感人事迹。


“系列报道《师耀湖湘》既有丰富的可读性,又有鲜明的针对性。为《师耀湖湘》点赞!”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说,系列报道从一个个感人的细节入手,全方位呈现了我省当代优秀教师在教书育人、传道授业、学术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的不俗业绩和生动表率,向读者展示了当代教师深厚的学识、高尚的情操、强烈的责任心和强大的人格魅力,使人感动之余,又令人深思。古人云,亲其师,则信其道。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时代呼唤更多好老师。


《张京华:沉潜于野,静水流深》在湖南科技学院引发热议。国学院青年教师彭敏博士说,科研对教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张教授一直潜心于永州地方传统文化研究,并且陶醉其中。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突破自己,创新科研方式,拓展科研深度,走更专业的发展。该校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杨菡说,自己的理想就是在毕业以后当一名人民教师,张京华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的事迹让自己深受影响,他要努力提升自我,立志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株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安浩说,《马安健:大山深处,大爱无声》这篇报道质朴细腻,生动感人。为弘扬马安健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2010年株洲市政府特设立了“马安健教育奖”。全市通过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建立了一支甘于奉献、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乡村教师队伍。马安健老师的鲁坑小学现在变化巨大,硬件软件都有所提升,如今有学生68人,教师7人。鲁坑小学廖妮娜老师第一时间看到了报道,细细读了两遍,又赶紧转发到学校群里,老师们更坚定了扎根山村的信念。


《柳礼泉:以教为志,以教为荣》展现了柳礼泉教授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潜心高校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的事迹。“看到报道以后,他身上那种激情教学,严谨治学,以及敬业、勤奋和关爱学生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鞭策着我们前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说。2017级硕士生王艺璇说,看到报道之后,得知老师从教37年来,几乎没有在晚上12时之前睡过觉,得知老师在病床上还在为学生修改论文,深受震动,这种精神也将鼓舞自己坚定信念、潜心向学。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