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毕业季:“十三钗”毕业感言 (1)

2019年06月10日 12:28  国学院    0    收藏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少年时“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洒脱;初心,是奋斗时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不懈怠的壮志凌云。初心,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坚守。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

大学四年,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大二那年,国学院成立了,我违背父母的意愿转了学院。国学院新奇的课程和授课方式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事情中。在这里,我必须承认,当时的自己还是不够努力,以至于每晚早早回寝室休息时,看着老师们办公室的窗口仍然明亮的灯光,我都会感到惶惶不安。庆幸的是,在跌跌撞撞的学习过程中,我逐渐积累了一些知识,勉强完成了一两篇论文的创作。

转眼间大三到了,我打算跨地区、跨专业、跨学校考研,个中辛苦,相信在座参加过考研的同学都可以感同身受。因为所选专业的困难程度以及我薄弱的英语基础,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一再的动摇,但是好歹咬牙坚持了下来,最后成功考入了西北师范大学。在这里,我真心实意的感谢给予过我莫大帮助的老师们,还有一起并肩学习过的同窗们,谢谢你们。

这一路走来属实不易。我并不聪明,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算优秀,我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我只是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摸索着找到了未来的目标,我不敢说以后的自己一定会走上学术的道路,但是在未来的求学过程中,我会努力的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快乐且通透的人,这,便是我的初心。

我相信大家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会有颇多感慨。过去四年里,有些人充实而满足,有些人觉得乏善可陈,有些人回忆起过去的四年时光,发觉自己竟然一事无成。但是,此刻是不同的,这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不管过去是好还是坏,至少未来是崭新的。我们切身经历过的大学生活,也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在大学所遇到的人、事、物,在大学所学习到的知识与经验,都会是我们未来的珍宝。

在答辩会后,我们学院的周建刚教授满怀感慨地对我们说:“我虽然老了,可能看不到你们的未来了,但我的思想能在你们身上传承下去,这就够了,即使看不到你们的明天,也没关系了。”这是一位老师、一位学者的坚守和对我们的期许。在此我把这个期许送给大家,未来,我们要以高贵人格者为师,以志同道合者为友,以守正创新者为志,德才兼备,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