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大型报道《师耀湖湘》引发热议

2019年05月06日 10:59  国学院    2    收藏

       由湖南日报教科文卫新闻中心策划采写的大型系列报道《师耀湖湘》,自4月8日推出以来,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报道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湖南省教育厅官微“湘微教育”同步推出,其中仅新湖南客户端点击量已达到429.7万人次。读者纷纷点赞留言道,“这种把教育当成自己终身事业的老师值得尊敬”“国家的教育事业需要更多这样的老师”。

      《湖南日报》系列报道《师耀湖湘》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中遴选报道对象,目前已刊发《袁隆平:当老师,就是为学生指引方向》《张京华:沉潜于野,静水流深》《马安健:大山深处,大爱无声》等9篇报道。每篇报道一个整版,由主稿、名片、手记、评说、图片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每一位报道对象的感人事迹。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张京华的报道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湖南科技学院的热议,国学院青年教师彭敏博士说,科研对教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张教授一直潜心于永州地方传统文化研究,并且陶醉其中。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突破自己,创新科研方式,拓展科研深度,走更专业的发展。该校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杨菡说,自己的理想就是在毕业以后当一名人民教师,张京华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的事迹让自己深受影响,他要努力提升自我,立志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的确,正值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在这种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国家的青年后备军需要正确的榜样,从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确实也正如报道所说的,我们的时代呼唤更多这样的好老师,因为为人师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如此方能强本,强基,强国家也。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