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市委书记点赞国学院

2018年09月12日 20:32  国学院    0    收藏

编者按:9月10日下午,第34个教师节,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来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参加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代表国学院作了汇报发言,详细介绍了国学院以高度文化自觉助推文化强市的典型经验,并向市委、市政府赠送了国学院研究地方文化的成果:1828年勘绘的《永州府山川图》《永州府道路图》《永州四境陆路长图》(长卷局部)和全套新版《新元史》点校本。

市委书记李晖为国学院积极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和张京华教授的治学精神点赞。

微信公众号现整理李晖书记讲话录音资料予以推发。            

我们京华教授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也是我们湖湘文化的一张名片,是永州宝贵的人才。京华教授作为一个外地人,在永州工作多年,扎根基层,痴迷永州文化,研究、宣传、推广永州文化,让我们永州文化,尤其是永州的传统文化不断地为外界所了解、所认可,不断地被大家所推崇,京华教授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收到了以京华教授为主的这个团队给市委市政府的特殊的礼物,让我觉得好像是我在过节了。我们市委市政府收到的这份礼物,实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828年的地图到现在,这么多年的历史,我们面对这份1828年的地图,我们感觉到的是那个时候的执政者,我们的先人有这种天人合一、绿水青山的理念。这个地图很直观的,有河流,有道路,有山川,有树木,有房屋,倘若再加上几个人,就是永州的《清明上河图》了。我看到这份地图,觉得这份地图到了我们这届市委市政府手上,再过100年以后,甚至1000年以后,我们的后人看到我们现在的地图是什么样子,我希望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有那么好的水。非常感谢我们京华教授送给我们的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编辑 曹佳   录音整理  王珏琤

分享到: 更多
版 权 所 有©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国 学 院
地址:中国·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56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开发者协会